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赋能团体心理辅导:护航附属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作者:学工部(学生处)    新闻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8

为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与附属学校的交流合作,12月27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刘冉应邀走进水瓶直播APp附属学校,为九年级学生开展题为“赋能解压·暖心同行”的团体心理辅导。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采用半结构式团体模式,以积极心理学“自我赋能”的情绪体验方式使同学们感受“自我的力量”,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即将到来的中考。在“生物进化论”等活动中,同学们认真体验生命成长的艰辛,感受面对压力的焦虑,提升应对挫折的勇气;通过“添加优势”的情景体验,鼓励同学们探索自己的性格优势,发掘自我成长的潜能。活动在同学们温暖的关心和相互的鼓励中结束并得到现场同学积极热情的反馈。

据悉,此次团体辅导活动是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精心打造的“启心护航”系列活动之一。中心将整合专业力量,搭建服务平台,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心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方式,协助提升青少年心理韧性,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文:刘冉/图:徐晓霞/审核:王秋方、王林军/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