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世祺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新闻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8

1227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世祺教授应邀来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无人机环境监测系统研究》专题学术报告。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陈鹏展出席,相关专业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由陈鹏展主持。

环境监测是有效掌握环境资源的重要工作。无人机监测具有结构简单、操作灵活等优点世祺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智能控制方法、机器人控制系统等领域的研究经历,介绍了无人机环境监测能够有效弥补传统人工环境监测手段所带来的成本高、实时性差的缺点。讲座围绕环境资源无人机监测问题展开分析,首先,针对计算资源受限下基于低成本视觉的无人机大尺度地图构建问题,提出一种基于统一计算设备架构和分布式计算的无人机地图快速实时重建技术;其次,针对通信不稳状况下无人机定位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混合导航系统的高精度定位技术;随后,针对基于多传感器信息的无人机目标识别问题,提出一种基于自抗扰配准和极限学习的多源信息融合技术;最后,构建一套无人机环境监测系统,实现对火灾、病虫害等的有效识别和预警。

会后,郑世祺教授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专家简介:

郑世祺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导,自动控制系教学副主任, IEEE Senior Member。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大学者-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入选者。2018-2019年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控制方法、机器人控制系统等。现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企事业项目;在国际权威SCI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1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各一部。

 

文:李玲/图:李玲/审核:陈鹏展、林树森/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