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召开合作办学视频会

作者:国际处    新闻来源:国际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18

12月15日上午,我校与美国匹兹堡大学班德福校区云端连线,召开视频会议,洽谈合作办学。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匹兹堡大学班德福校区校长Richard Esch,副校长Jeffrey Johnson、James Baldwin与Michael Davila,以及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视频会议由李钧敏主持。

乐传永与Richard Esch分别代表中美两校对学校所在城市与办学概况,特别是国际化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诚挚邀请对方进行实地访问。乐传永提出,希望与匹兹堡大学建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为加强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ichard Esch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我校合作,希望两校加强校际对话交流,开展“2+2”合作办学项目,不断深化友好校际关系。

会上,两校就“2+2”合作办学项目涉及的学位和专业、语言要求、学杂费与奖学金、录取要求和程序,推进校际合作协议签署,学生申请硕士学位等开展了讨论,双方达成了共识,下阶段将保持密切沟通与联系,积极推进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专业“2+2”合作办学项目早日落地。

美国匹兹堡大学是创建于1787年,是美国历史悠久、享誉国际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在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高校排名中位列第45位。班德福校区坐落在宾夕法尼亚州北部,森林怀抱、风景优美。该校区拥有40多个专业,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合作,推动学生在多个领域的综合发展。

 

文:张丽萍/图:金柔雅、张丽萍/审核:王爱琴、龚莎莎/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