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思政课“1+N”德育导师聘任仪式暨德育导师进课堂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19


12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椒江校区举行2023年度思政课“1+N”德育导师聘任仪式暨德育导师进课堂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颜邦林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为新聘德育导师颁发聘书。

潘通天在致辞中指出,“坚持专兼结合,完善师资队伍‘1+N’架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此次新聘的12名校外德育导师,涵盖党政领导干部、省、市、县各级人大代表、全国十大杰出爱心人物、全国最美敬老志愿者等杰出代表。这些新鲜力量的注入对于推进思政课“大课堂”“大平台”“大师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进一步体现了学校“开门办思政课”“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的育人理念。

颜邦林指出,德育导师是学校德育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培养学生健康成长的特殊责任。受聘为学校德育导师,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在接下来的聘期内,要不断提高自己,打好思想政治基础、行业基础和教学技术基础;要做学生的朋友,多关注学生的想法,多学习年轻人的语言表达方式,善与学生交流;要提高工作实效,紧密对接课程内容,科学阐释当今社会的现象,用自己和身边生动的实例来引导学生。

王祖强指出,讲好思政课意义重大,水瓶直播APp高度重视思政课课建设,工作可圈可点。必须把握好大思政课的政治要求,推动“大思政课”与现实紧密结合、与实践充分互动、与时代同频共振;做大做实做强思政工作,必须运用眼力、脑力、脚力、笔力,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当好思政课老师责任重大、任重道远,要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上好思政课;做好思政课这篇大文章,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聘任仪式结束后,胡宝军、胡和平两位德育导师分别走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进行“1+N”授课。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相关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文:范淑燕/图:范淑燕/审核:盛跃明/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