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善行100”获评“浙江有礼”典型项目

作者:团委    新闻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5

近日,省文明办公布“浙江有礼·四个一百”典型名单,我校“善行100”项目榜上有名。“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是聚力打造“两个先行”推进精神共富的重要品牌载体,是探索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生动省域实践。为全面展示“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丰硕成果,激发践行“浙风十礼”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省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浙江有礼·四个一百”典型展示活动。经多轮评议筛选,推出“有礼单元”“有礼窗口”“有礼地标”“有礼实践”各100个典型。我校“善行100”项目入选“有礼实践”,描绘了我校人人文明守礼、践礼的美丽画卷。

为营造社会良好公益氛围,以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了“善行100”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以志愿精神开展社会募款动员,帮助更多乡村地区儿童圆梦,拓展社会视野,增强适应能力,实现助人自助和自我提升。在每年定期的在劝募活动中,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全校志愿者以切实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披风,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街头和角落,向往来的市民细心介绍“善行100”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号召更多市民关注欠发达地区。13年来,我校参与“善行100”项目人次超4万人,志愿服务时长超45万小时,劝募总金额和参与人数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累计为2万余名欠发达地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与希望,多次获得“历史记录奖”“突出贡献奖”“爱心团体”“全明星奖”等荣誉称号。

我校将珍惜成果、再接再厉,以此次展示典型为契机,在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持之以恒深化“浙江有礼”省域实践,加强有礼实践价值转化,不断擦亮有礼金名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文:沈迪/图:刘珂宁、钱高骏、王迎/审核:潘垚/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