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心湖影院第六季收官

作者:心湖书院    新闻来源:心湖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6

为充分发挥电影育人育魂的作用,心湖书院自今年11月以来组织开展以“巾帼风采,时代新姿”为主题的心湖影院第六季观影活动。

本季观影活动选取了《律政俏佳人》《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秀美人生》等多部经典电影,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女性在新时代中扮演的各种角色,展现了巾帼风姿。系列影片生动地展现了女性的智慧、勇敢和坚韧,使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女性风采。

活动采用线下观影的方式开展,共举办了五场,参加人次达300余人。观影过程中,心湖学子们聚精会神,屏息凝视,观看影片,深深被影片中独立女性的自强精神所感动。影片结束后,在场同学展开交流与讨论,商学院周倩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过去女性在社会中的刻板印象也在不断淡化,越来越多独立、自主的女性出现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中,成为行业top。成为自我,活出自我,这正是新时代女性所应做的。

本次主题观影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书院学子们理性看待世界,深化性别平等意识。同时激励他们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理解肩负在当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建设公平公正的法治社会中。

文:倪宇泽/图:张文宇/审核:王秋方、王林军/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