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工部保卫处等党支部联合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作者:学工部(学生处)    新闻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8

12月26日下午,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校机关党委学工部保卫处党支部与团委创业学院党支部联合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到会指导并讲话,学工部、保卫处、团委、创业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针对2023年上半年分析会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就下半年各自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重点问题和隐患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下阶段整改措施。各中层干部结合分工职责汇报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就个人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自我剖析。

金先龙对各支部、各部门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几个部门的工作内容都直接关系到学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安全底线,在培养学生方面要继续保持好的传统,并对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强化管理机制,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和管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强化班子队伍、部门队伍,特别是辅导员队伍,从政治上、业务上齐头并进,要关心年轻辅导员的学习和生活,定期开展培训和交流活动,激发和引导辅导员专注工作,潜心育人。


文:王晔/图:王晔/审核:王秋方/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