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学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4年重点工作布置会

作者:学科处    新闻来源:学科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8


12月27日,学校在椒江校区召开2023年学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4年重点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学科和科研分管院长及秘书、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学科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小明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在学科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进步,简要总结了学校学科和科研的发展历程,精准分析了当前学校学科、科研、社会服务、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等所处的水平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对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学科科研工作的支持与投入表示感谢。同时,他就学校今后的学科和科研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超前谋划、提前布局、全员发动,要落实好“老带新”、“传帮带”作用,保证科研工作的参与度,提高标志性成果的数量、提升标志性成果的层次;二是要瞄准目标、找准方向、定好政策,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学科建设的延续性;三是要回归重点、狠抓落实、稳步推进,结合当前学校“升大、申博、创一流”新三步走目标的需要,全力做好本轮学位点增列申报工作,对照学位点申报新政策,深度挖掘数据,完善简况表,校内协同推进学位点申报工作。

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学科处负责人从科研、学科、学位点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我校2023年的学科和科研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肯定了各二级学院的工作成效,分析了不足和面临的新挑战,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上,各二级学院分管院长就新形势下学科和科研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交叉发展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文:潘志祥、王灵敏/图:王灵敏/审核:韩得满、高平、金燕仙/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