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9

12月28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应邀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

会上,李涛代表学院党委作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全面梳理了学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提出了下一步整改防控举措。随后,每位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并就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

王正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今后工作用三句话提出了要求:一是“星空万里迎北斗”,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一定要明白每个人都有可能在廉政风险上出问题,因此要不断筑牢底线思维,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要踏踏实实,严于律己,紧盯“人、财、物、事”等重点领域和存在廉政风险点的关键环节,坚定不移地守牢廉政建设的底线;三是“春花秋实勤耕耘”,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分工合作,在学院发展打几场漂亮战,要建强骨干师资队伍,引领教师发展转型与成长,要充分重视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对学院发展的引领与支持作用,要沉下心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做“大文章”。

最后,李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文:房佳婕/图:房佳婕/审核:李涛/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