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向阳工坊”举办首期“向阳花开”活动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9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校园氛围,12月28日晚,电信学院举办“放飞烦恼,点亮希望”“向阳花开”第一期活动。活动由电信学院“向阳工坊”心理辅导站承办,吸引了3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放飞烦恼”和“点亮希望”。在“放飞烦恼”环节,同学们将近期或一直以来的烦恼或压力以匿名的形式写在彩纸上,随后,将彩纸折成纸飞机,从活动室尾部飞向讲台的位置。工作人员随机捡起部分纸飞机打开,阅读烦恼内容,大家共同提出解决方案,并就这些话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的烦恼和压力多种多样,如课程学习上、考前和考后焦虑应对、恋爱、个人成长、亲子关系等等,但在飞出“烦恼纸飞机”的那一刻,活动室里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在辅导员的主持下,同学们结合个人经验,就这些烦恼和压力的解决和释放方式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在“点亮希望”环节,同学们在彩色的心愿牌上写上自己的新年愿望,并一同前往学校“心湖”的“心愿桥上”,挂上自己亲手书写的心愿牌。



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对近期的烦恼和压力进行了梳理和释放,了解到烦恼和压力的普遍性和正常性,还学到了更多有效的解决办法,有利于同学们总结过去、反思未来、立足当下,养成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活动收获了同学们热闹的笑声,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和好评。

文:王玲玲/图:朱声正/审核:王奎东、董立达/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