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我校国家级、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获批数量再创新高

作者:人文社科处    新闻来源:人文社科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9-28

近日,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相继公布公示,我校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截止目前,我校今年已获8项国家级项目(均为一般项目),包括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其中艺术学基金项目2项,年度项目4项。

其中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名列全国高校第240位(据公示名单),全省高校第15名,在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艺术学基金项目数名列全省高校三甲,仅次于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这两所专业性大学。这是艺术基金项目首次“中标”2项。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也获得新突破,共有7项,在全国高校排名第138位,全省高校排名第15位。

自2021年1月成立人文社科处、召开人文社科振兴大会、实施《水瓶直播APp人文社科振兴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以来,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取得了长足进展,高级别科研项目立项数逐年攀升。这充分体现了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核心理念,也彰显了我校在推进人文社科改革与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科研是大学高速发展的“发动机,我校广大人文社科工作者将继续潜心笃志,勇攀高峰,为早日实现“升大、申博、创一流”的新“三步走宏伟蓝图而奋斗。


文:屈燕飞/图:无/审核:高平/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