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学生处、教务处    新闻来源:学生处、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0

12月18日上午,学校在椒江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主持。



乐传永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招生和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面对新形势,全校上下须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将挑战转化为机遇,共树“三观”、共做“三实”,共谋发展,用“知行合一”回应时代变化。一要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工作。充分意识到招生和就业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入口”和“出口”,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基础、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必须高度重视。越是好的高校越重视招生宣传,越是要主动争抢好的生源;就业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要重视人才培养过程的质量管理。二要树立主动观、协同观和服务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同频共振,共同树立主动观、协同观、服务观,借助校友、商会等资源与力量,主动出击,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重视良好学风、校风的营造,推动形成“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三要做实招生宣传、做实人才培养、做实就业体系。立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加强未来形势研判,不断夯实招生宣传、人才培养和就业体系,重视过程管理,重视专业改造升级与优化提升,加强与企业的多元互动,推进学生宽口径就业,促进“招生-培养-就业”一体联动。在同题共答中,持续开创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务处、学生处整体介绍2023年度招生和就业工作情况,分析了招生就业形势、工作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电信、生命、医化、教育、建工等5个学院作代表发言,分享了本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

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学生处、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阮思颖/图:包琳、王亦立/审核:金凌虹、王秋方、徐敏/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