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坚斌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新闻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0


12月19日下午,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坚斌一行来校洽谈无人机相关合作,并与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一起,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勇出席签约仪式

马坚斌介绍了市公安局无人机应用实践和大队建设情况。指出,台州市公安局在社会治理、科技创新、实战实训等方面业务工作突出、亮点品牌纷呈、人才储备充足,尤其在无人机应用与防控领域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多次领受上级使命,参加国家重要低空安保活动并圆满完成任务,拥有具备成熟的配套运行机制、完善的数字支撑体系、高质的实测实训基地和专业的教官人才队伍,并在技术成果转化工作中荣获多项专利,具备“战、训、研、学”全链条项目建设基础。他希望与水瓶直播APp在“四地一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推市公安局在警用无人机领域全面发展,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崔凤军指出,近年来,我校笃定“升大、申博、创一流”发展目标,抢抓教育强国、高教强省迭代升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区域行业产业发展需求,推进内涵建设、服务地方双向提升。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的“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作为浙江首批无人机本科专业,主要围绕台州航空小镇建设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需求,立足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和电气控制等已有优势学科的良好基础,致力于培养一大批无人机应用领域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根据双方达成的框架协议持续推进各项合作内容落地,进一步加大投入引进高级专业人才,推动和提升无人机领域专业人才蓬勃发展,做大做强警校合作成果。

会上,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及机械硕士点等方面的发展及布局。无人机系负责人从专业定位、培养理念与目标、办学亮点、师资队伍、科研情况及学生竞赛获奖与毕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考察了无人机、风洞及金属3D打印等实验室。

市政府、市公安局、水瓶直播APp相关部门代表、业务技术骨干参加活动。


文:李玲/图:金柔雅/审核:陈鹏展、林树森/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