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钙钛矿新能源材料前沿学术讲座

作者:材料学院    新闻来源:材料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28

11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了重庆大学国家级青年专家孙宽教授、重庆市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唐孝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界面工程及缺陷抑制”和“非铅钙钛矿材料及光催化应用”的主题讲座。院长陆仕荣主持,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

孙宽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界面工程和缺陷抑制方法及其工作原理,这些措施使太阳能电池的效率稳步提升,已达到了超过24%的高光电转换效率。

唐孝生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其课题组在Bi和Sb基双钙钛矿的光电性质及其在CO2资源化中的应用、Cu增强Cs2AgSbCl6的电子和光学性能用于高效人工光合作用、空位有序Cs2PdBr6的光电性能调控促进CO2选择性转化为CO、卤素调节Cs2PtX6的光电特性及其光驱动CO2转化性能和机制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讲座尾声,陆仕荣再次感谢两位专家的精彩分享,与会师生还就感兴趣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与交流。

文:徐丹敏、邹鹏韬/图:何勇琪/审核:陆仕荣/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