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举行“高分子材料前沿”学术报告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30

1128日,医药化工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办高分子材料前沿技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知名专家学者——徐立新教授、杨晋涛教授作学术交流。医药化工学院副院长黄国波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

 

徐立新教授作了题为“多功能型超支化聚合物的分子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的报告。他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超支化聚乙烯及共聚物促进低维纳米材料液相剥离、实现表面非共价稳固修饰等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这些聚合物材料在电子封装、能量转换与储存等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杨晋涛教授作了“多重响应两性离子聚合物的设计、制备及应用”报告。他重点讲解了在实现两性离子聚合物的多重响应性调控、制备不同形态的功能性聚合物材料以及这些材料在各领域中的应用情况。



报告会上,两位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各自团队在材料学领域的前沿研究进展情况,报告内容新颖、科学性强,为参会者开阔了视野。在互动讨论环节,与会师生们也提出了许多精彩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黄国波表示,两位教授都是他的老师,在高分子材料科学领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研究成果。通过这次讲座,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学术水平,在科研道路上再下更大功夫、再创新成就。同时,期望两院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高分子材料科学事业的发展。


文:张玉琢/图:张钥钥/审核:徐元红、黄国波/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