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与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30


11月29日,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斌梁团队和电信学院院长张石清带领的医疗大数据团队在图书馆742会议室联合开展学术研讨会。电信学院副院长郭文平主持会议,多位青年教师和近20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会上,王斌梁详细介绍了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表达了目前临床医生在开展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面临的技术短板和存在的困难,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深化双方在医疗、科研、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郭文平对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医疗科研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电信学院医疗大数据团队的重点研究方向和近期的研究成果。随后,与会研究生报告了文献阅读和近期科研进展情况。

张石清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电信学院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也为学院相关研究团队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医疗机构实际需求的机会,有助于拓宽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为进一步开展医工信交叉研究提供有益的启示。

 

文:冯陈芙/图:冯陈芙/审核:张石清/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