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刘艳杰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05

12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刘艳杰研究员应邀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环境变化对湿地植物入侵的影响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

外来植物入侵和气候变化是全球面临的严峻问题,对生态环境、人类健康和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是当前生态学研究的前沿热点。在报告中,刘艳杰研究院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多种资源变化对湿地外来植物入侵的影响及机制进行了剖析。

生命科学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关心的学术问题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专家简介:

刘艳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生物入侵生态学学科组PI,中国生态学会生物入侵生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生态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生态学期刊Ecology、Journal of Ecology, 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Oikos与Oecologia编委。长期从事生物入侵生态学研究,主要以控制实验与数据整合分析为研究手段,围绕植物入侵过程中多样化的互作关系,系统阐释外来植物入侵的进化与适应机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 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Ecology Letters、Ecology、Journal of Ecology 等生态学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学科组网站:www.plantecology.cn

文:唐敏/图:唐敏/审核:杨启富、宗恩敏/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