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杰青获得者、武汉大学卿国良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医学院    新闻来源:医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05


12月4日,医学院举办“台州医学高端论坛第6期暨医学院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卿国良教授应邀出席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评审经验并作学术报告。医学院院长曹轩主持,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活动。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评审经验交流座谈会中,卿国良教授毫无保留地同与会科研骨干教师分享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的技巧和方法以及评审方面的经验。在题为《Therapeutic targeting nudix hydrolase 1 creates a MYC-driven metabolic vulnerability》的学术报告中,他从肿瘤新特征、发现肿瘤治疗新型免疫检测点、代谢重编程调控细胞增殖、寻找肿瘤特异性代谢脆弱点等方面循序渐进地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团队解决的科学问题。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钦佩卿国良教授的学者风范,并在提问环节与卿国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本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学院师生在肿瘤科研方面的新思路,也为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专家简介:

卿国良,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教授、博导,国家杰青,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部各类项目会评专家。研究方向:代谢异常与肿瘤发生发展。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等各类课题10余项。在Nature Biotechnology、Cancer Cell、Molecula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Cell Reports等主流期刊发表SCI文章40余篇。获国际发明专利1项,已成功转让Takara公司。


文:徐贤/图:徐贤/审核:林海斌、胡琼莹/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