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作者:商学院    新闻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9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清廉校园”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12月29日上午,商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纪委委员张梅芬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斌主持。



马斌代表学院作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他围绕廉政风险、意识形态、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从四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下半年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情况,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政班子分别就分管工作,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其他参会人员作补充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潘通天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二是加强统筹谋划。用现代教育理念引领办学方向,锚定任期目标,精准对标对表学校高质量发展规划,科学制定工作计划与举措;三是加强专业建设。聚焦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商学院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完善人才全链条培养,挖掘培育优质项目,实现大学生各类赛事项目新突破;五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抓好师德师风和学生管理两张网,积极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品牌创建。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文:吴佳妲/图:吴佳妲/审核:马斌、陈斌岚/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