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第二十九期“书香公寓之经彩课堂”活动

作者:商学院    新闻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9


为引导同学们诚信考试,有效缓解期末考前压力与焦虑情绪,12月28日下午,商学院在“商苑小家”开展第二十九期“书香公寓之经彩课堂”活动。活动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蕴瑾作为主讲嘉宾,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王蕴瑾老师通过“是否有考试压力”和“什么时候会有考试压力,压力来源哪里”等问题,成功引入“如何缓解考前压力”的主题。王蕴瑾认为,考试压力作为一种心理状态是正常现象,因此不要陷入自我否定的误区。通过与同学们共同讨论考试中遇到的挫折与挑战,她提出“成长型思维”与“固定型思维”,并分析二者特点和区别,告诉大家要养成“成长性思维”。随后,王蕴瑾分享了一些舒缓压力的小窍门,例如做好时间管理、适当休息和放松自己、学会使用“478呼吸法”和自我暗示法进行自我鼓励。对于同学们的疑问,王老师耐心进行解答,并引导同学们在考前放弃百分百复习的完美思想,能够实事求是,从容备考。

此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的考前压力,帮助同学们以良好心态迎接考试,也让同学们学到了掌握情绪调节的有效方法,能够更冷静、更坦然的面对生活中各项挑战。

 

文:吴敏慧/图:王彦呈/审核:马斌、陈斌岚/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