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抓住新机遇 迎接新挑战 努力促进学院事业内涵式发展

商学院五届一次“双代会”成功召开

作者:商学院    新闻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29


12月28日下午,商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商学院大楼506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52人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斌、院长段文奇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段文奇作《凝心聚力 提质增效 跨越发展 加快建设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省内领先的应用创新型商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学院过去五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及成绩,同时指出了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报告还提出了下一阶段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按照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定位,优化学科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效;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完成硕士点培育工作;做好人才谋划布局,围绕主要学科方向、学位点培育建设、专业可持续发展、团队建设等引进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紧紧围绕学校“升大、申博、创一流”的总目标,努力将学院打造成立足本地、辐射周边,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省内领先的应用创新型商学院。

马斌在闭幕式讲话中表示,本次大会审议通过的学院工作报告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各项新任务和新举措,为学院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教职工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把握大势,同心协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报告了2023年度学院财务收支情况和分工会财务收支情况。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商学院教师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文件,并选举产生了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斌岚为商学院第五届工会主席。

 

文:金雪丹/图:金雪丹/审核:马斌、陈斌岚/责任编辑:金柔雅